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强财务总监培训交流 助力企业财务管理转型

——中铝集团财务总监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张建华      图:张建华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进一步抓好集团财务总监这支“关键少数”财务队伍建设,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集团”)与学院合作举办的“中铝集团2019年财务总监培训班”于8月30日顺利开班,中铝集团财务部副主任单淑兰、学院院长黄世忠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中铝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子彪主持。来自中铝集团各版块公司财务总监共计3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院长黄世忠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人口结构的变化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各行各业(包括会计行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在外部环境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情况下,继续培训对提升业务能力是非常有益的。中铝集团能将日常工作繁忙的财务总监召集在一起培训,体现了公司对高管培训的重视,说明中铝集团是一个学习型的组织。黄院长表示,学院将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后勤管理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建立与中铝集团的长期合作关系,助力集团财务转型。

中铝集团财务部副主任单淑兰在开班讲话中首先感谢学院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安排。单淑兰副主任通报了今年上半年集团财务部工作情况,并与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探讨了财务总监加强学习培训的必要性。她指出,财务总监面临着工作环境即财务生态的变化、服务对象的变化以及扮演角色的变化,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在数字化时代下财务总监应该具备的素质,提高适应各种变化的能力。最后,单副主任在培训纪律、学习总结等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与中铝集团财务部反复沟通,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培训涵盖财务管理中的财务报表与企业价值创造、金融风险防范、企业投融资战略、税务新政与筹划、财务转型与共享、现金流管理及防范等学习内容。今后,学院将在财务人才培养、培训资源共享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铝集团加强合作,助力中铝集团高素质专业化财务干部、骨干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