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紧跟宏观经济政策,智力支持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潘倩倩      图:潘倩倩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11月9日至11日,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外派企业董监高履职培训在我院举办,二十余名农银投资外派企业董事、监事和高管参加了本次培训。农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刘野樵、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共同出席了9号上午举办的开班仪式。

在本次培训的筹备过程中,学院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展开了充分的需求沟通,经讨论,决定将本次培训的课程重点放在财报分析和预算管理两大主题,并聘请院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短短三天的课程干货满满,优质的课效与美丽的校园为各位参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措施,支持企业纾困化险、增强发展后劲。通过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派企业董事、监事、高层管理人员开展系统性培训,将有助于外派人员更好地实现履职专业化,更有效地参与到公司治理和投后管理中,这也是我院紧密贴合宏观经济政策导向,智力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又一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