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递福建经验,助力藏区发展 福建财政管理与改革——西藏昌都市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

4月14日,三十名来自西藏昌都市的财政干部飞抵鹭岛,参加由福建省财政厅和厦门国家会计学联合举办的福建财政管理与改革——西藏昌都市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学院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与福建省财政厅就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内容进行协商,推动该项目落地实施。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学院第三次面向昌都市财政干部开办培训班,为当地财政干部提供高质而优惠的能力建设服务。

在为期13天的培训中,学院不仅组织了学界专家进行授课,更力邀多位省财政厅干部深度解读福建省财政管理与改革经验。从福建自贸区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到预算绩效管理、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学院通过精心的课程设置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好实践传递给参训的昌都市财政干部,为更好地开展当地财政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除课堂讲授外,学院还安排了多个现场教学点,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加深藏学员对福建经验的理解,促进思想启发。在嘉庚纪念馆,学员们参观陈嘉庚先生事迹展览,感悟一代爱国华侨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无畏的民族担当;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学员亲身体验龙头企业的先进管理和大数据技术创新;在唯你网,大家聆听现场讲解,考察财政支持地方特色企业发展的模式和渠道。学院各有侧重的现场教学选址从不角度展示展示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立足福建特色的基础上,学院还秉持了聚焦前沿、放眼世界的课程设计理念,穿插安排了对中美经贸关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宏观议题的讲授,帮助参训学员搭建内外结合、清晰系统的知识体系。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但为加深闽藏两地友谊、沟通工作经验创造了良好平台,更对提升昌都市财政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思想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助于切实推动昌都市财税工作和经济建设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