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预算单位总会计师培养计划开班

发布日期:2019-05-27     点击:

5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预算单位总会计师培养计划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正式开班。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副司长赵树理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主持。46名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预算医院总会计师及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控中心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黄世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和办学模式。黄世忠院长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教学组织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李斌副主任指出,总会计师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斌副主任提出公立医院总会计师的定位:社会公益理念的践行者、健康中国建设的推动者、医院经济管理的组织者、医院内部风险防控的监督者、经济管理队伍的领路者。他要求大家要通过学习,实现从管理型向领导型、业务型向战略型、专业型向复合型、传统型向创新型、应用型向研究型、个体型向引领型的转变。

从2019年开始,国家卫生健康委依托学院开展为期两年的委预算单位总会计师培养计划项目。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将围绕党性教育、专业能力、领导才能、综合素质提升等主题,从政策、理论、实务等层面进行授课。总会计师培养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预算单位总会计师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机构经济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为建立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