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雨霁花绽迎客来,中科英才聚鹭岛——中国科学院财务资产管理骨干人员培训班(第二期)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06-19     点击:

告别连日阴雨,湿漉漉的心情终于在阳光下重新明朗起来。雨后初霁之际,中国科学院财务资产管理骨干人员培训班(第二期)在学院正式开班。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学院院长助理黄京菁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我院院长助理黄京菁首先代表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学院将以优质的师资和高质量的课程,助力参训学员了解最新行业变化,快速适应工作方式方法的新变革和外部环境的新变化,更好地从事本职工作。随后,高军副局长对学院量身定制的培训方案和温馨周到的后勤保障表示感谢。她勉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回工作岗位后传达培训内容,从财务资产管理角度为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服务和指导,为中科院深入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自2018年10月实施中科院财务管理骨干人才培养工程以来,学院共计完成了对48名核心骨干人员、40名骨干人员的培训充电。本次培训作为中科院财务管理骨干人才培养工程的一部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培训方案上与中科院条财局充分沟通,在师资安排、课程设置等方面精心设计、严格把关。培训期间,邀请了多个部委有关领导和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新时代国家对科研经费和财务资产管理的要求、当前财政经济形势、中央财政科技资金管理改革思路和要求、科研经费管理审计案例、中科院规划和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管理、资源配置和财务资产管理等内容。课程安排合理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得到了参训学员的充分肯定。

借助课堂讲授、参观考察、分组研讨等多样的培训形式,培训班旨在助力参训学员不断开阔视野格局、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履职本领。未来,学院与中科院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推动中科院财务管理骨干人才培养工程更加高质、高效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