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年财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张建华      图:张建华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11月18日至21日,第三期2019年度财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在学院举办。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党委委员陶东平、学院院长黄世忠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财务公司协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尹晓云主持,来自投资控股、电子电器、民生消费、商贸、酒店旅游、农林牧渔等行业财务公司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学院院长黄世忠在开班致辞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院长从他撰写的《会计的十大悖论与改进》文章观点出发,指出在新经济时代会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需要我们思考如何把最新的信息技术融合到会计工作当中去,实现会计的转型升级。在这样的情势下加强培训教育至关重要。他表示,学院将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和后勤工作上做好服务,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党委委员陶东平在开班讲话中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了举办培训的目的,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二是希望大家积极交流;三是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安全。

9月23日至27日、11月11日-15日、11月18日至21日, 2019年度财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系列研修班在学院相继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于11月21日圆满落下帷幕,至此,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与学院合作举办的三期2019年度财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圆满收官。系列培训期间,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张永军,党委委员、秘书长李矛斗;我院副院长李进西等领导分别出席系列研修班的开班式,三期共计160余名相关财务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系列培训。针对财务公司的需求,此次系列培训班既邀请了相关财务公司负责人就财务公司的公司治理、财务公司的战略定位和金融服务转型、司库体系、风控合规建设等分享了实践经验,又安排了专家学者分别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价值创造新思维、内控与风险管理、经济增长模式转型、传统文化与管理哲学、企业文化与公司治理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授课,为学员搭建了高层次的沟通交流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