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厦门组2020年第一次分散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6-14     作者:林原山      图:潘倩倩     编辑:zdq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6月10日,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厦门组2020年第一次分散培训开班式在学院顺利举行。学院黄世忠院长、会计准则委员会张娟副主任出席开班式。


黄世忠院长在开班式上对张娟副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各位学员配合学院培训安排、协调工作前来参加培训表示赞许。黄院长还与学员分享了关于财务舞弊研究最新的成果与感悟,鼓励学员继续钻研相关会计准则研究,不负众望。

张娟副主任对学员们提出了“三个珍惜”的要求。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对师资聘请、课程安排、学员素质都有着极高的要求,这使得每一次培训都弥足珍贵。她希望全体国际化学员能够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向合格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队伍靠拢。

受疫情影响,两位学员无法参与面授培训。学院提前安排部署,使他们得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与本次培训。虽然远隔千里,但依旧能聆听到精彩案例、参与现场讨论,培训效果获得好评。

此次分散培训是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厦门组学员在全面复工复产后的第一次培训,培训阶段也进入第二个年头。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外疫情防控严峻的大背景下,学员们表示更要紧跟国际会计准则制定与研究的前沿动态,不断增强国际会计准则制定的中方参与度与影响力,切实维护我国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