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昌都鹭岛齐相聚,闽藏两地共交流”——2020年福建财政管理与改革--西藏昌都市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李照玮      编辑:zdq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7月6日,2020年福建财政管理与改革--西藏昌都市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式在学院顺利举行。学院黄世忠院长、福建省财政厅林贻武副厅长、林清处长、张翼飞主任、西藏昌都市财政局张愈结副局长、王之刚副局长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福建省财政厅林清处长主持。

开班式上,昌都市财政局代表为财政厅和学院的各位领导敬献洁白的哈达,表达衷心感谢之情。

黄世忠院长在开班式上对32位西藏昌都市财政干部不远万里到厦门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同时对学院配合福建省财政厅共同为学员提供紧贴实务的课程安排、优质的培训服务表示肯定。黄院长分享了自己对于昌都市社会经济迅速发展的感悟,鼓励各位学员要抓住这次培训机会,做好福建、西藏两地发展经验的交流和分享,尤其是在财税改革方面的经验积累。

林贻武副厅长为各位学员介绍了厦门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全国领先的疫情防控经验,同时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他还指出,各位财政干部应该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在本次培训中,更要“主动沟通、互学互鉴”,做好“典型引领”的榜样工作。

随后,西藏昌都市财政局王之刚副局长代表各位财政干部对学院和福建省财政厅再次表示感谢,福建省财政厅张翼飞主任宣布了班委成员和培训纪律。本次培训在阵阵掌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为期14天,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学院第四次面向昌都市财政干部开办培训班,为当地财政干部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及管理水平、开拓视野、拓展知识面提供了高质量的教学培训服务。

在课程安排上,学院高度重视,除了安排学术界专家老师教学外,还邀请了多位省财政厅干部为学员分享福建财政管理与改革创新经验。从政府采购业务、绩效评价与管理、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福建自贸区建设经验再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交流,学院精心而丰富的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影响力,将一系列成功经验和深刻的理论知识传递给参训的昌都市财政干部,为更好地开展当地财政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同时,学院还通过现场教学深化西藏昌都学员对福建经验的理解,促进学员的思想启发。学院通过安排不同类型的现场教学点,让学员进一步了解福建的风土人情、名人事迹以及先进的大数据科技与智能财务应用的创新技术,拓宽学员学习视野,加深对福建发展的认识,丰富两地多方面、多层次的经验文化交流。

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在加深闽藏两地文化友谊交流、创造沟通工作经验的良好平台、提升昌都市财政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思想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闽藏两地的疫情防控经验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更为进一步推动昌都市财政工作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