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智力帮扶 共筑美好未来

——学院智力扶贫助力平江财政财务干部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0-11-01     作者:李照玮      编辑:zdq      点击:

为落实财政部对口帮扶计划,推进基层财政建设,提高基层财政财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平江由贫转强,我院于10月25日至10月30日举办了平江县财政财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1周,来自湖南省平江县的30多位基层财政财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教务一处处长王一平与财政部驻平江县挂职扶贫干部副县长杨宇及平江县财政局的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韩书记指出,在未来,学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学院教育资源优势,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为国家扶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全力支持平江县财政财务干部人才的队伍建设,以教育扶贫的发展模式帮助他们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持续助力平江脱贫攻坚。

平江县于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财政部定点扶贫县之一,我院在培训费上给予了适当减免,并根据受训学员的人员构成与学习需求,结合平江发展实际,妥善设计培训方案。课程安排上分为行政事业类与企业类,分别针对性安排了预算管理一体化与预算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重难点解读、疫情下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以及企业会计准则变动热点难点、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等一系列课程,最大限度地帮助了平江学员紧跟趋势步伐,提升业务知识和能力,更高效地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突破发展。



在理论课程之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唯你网的赵勇老师为平江学员分享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财务的动态和目前的应用案例,为学员的实际工作开拓视野、发散思路。

智力帮扶,让扶贫更高效。作为我国高层次财经财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学院历来将扶智送教作为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学院教育培训的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重点以智力帮扶助力精准扶贫:多次开展“西部送教”活动,通过线上培训、线下送教相结合的方式,向贫困地区提供财经知识和技能培训,大力开展智力帮扶,帮助贫困地区补齐财经专业人才教育短板,拓宽行业视野,分享优质教育资源,从而更好地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