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培训动态 | 2021年中国石化第二期总会计师价值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颜江春、张建华      编辑:王龙      点击:

10月26日,2021年中国石化第二期总会计师价值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二级公司总会计师共6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陈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教授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黄世忠院长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为办好此次培训,学院前期在课程设计、师资遴选等方面做大量准备工作,后续将继续做好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保障本次培训顺利开展。

学员代表镇海炼化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熊晓洋作表态发言。熊晓洋总会计师表示,本次集中系统培训充分体现中石化党组对总会计师们的关心和厚望。他倡议各位学员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共同提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端正的学习态度、更加刻苦的学习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充分展现中石化人良好风貌。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陈学作总结发言。陈学副总经理向参训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大局观,提高学习自觉性,创造性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二是树牢新理念,提高学习时效性,强化价值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立足新阶段,提高学习针对性,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他要求大家抓好组织学习、督促学习、检查学习,力争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做到强化培训纪律,强化班级管理,强化成果运用。

构建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是“十四五”时期中石化财务工作的重要部署。各企业总会计师承担着中石化集团公司战略支撑、价值引领、决策支持、保值增值等重要职责。本次培训延续以总会计师价值管理能力提升为课程设计主线,围绕总会计师战略思维、沟通协调、风险管控、资源调动、金融创新、资本运作、国际化财务管理等方面能力提升开展课程设置,以期推动总会计师成为价值管理引领者。为办好本次培训,学院加强与中石化财务部的沟通,在总结上半年第一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对课程设计、师资遴选、班级管理、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精心筹划、通力协作,全力保障培训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