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科研领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暨科研诚信、科研管理及科研绩效专题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万琼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政策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文件。

为提升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各创新载体、创新主体的财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项目和财务管理人员、科研财务助理就本单位的财务和内控体系、科研诚信体系、科研管理体系、科研绩效自评体系等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完善操作实务能力。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拟于1月2日—6日举办“科研领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暨科研诚信、科研管理及科研绩效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和报名方式详见附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我国高层次财经财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学院经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成立,直属于国家财政部,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19年11月26日


附件一

一、培训内容

专题一 讲解政策文件要点与应用政策策略

(一)讲解关于预算绩效管理与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点与应用

(二)讲解科研项目实施中经费管理参考政策文件与应用实务

专题二 讲解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目标与指标体系设计评价实务

(三)讲解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与评价指标体系设计(案例解析)

(四)讲解国家科技重大项目评价指标体系设计与评估、评价操作实务

专题三讲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内控制度建立健全与应用

(五)讲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内控制度建立健全与应用操作实务

专题四 讲解国家科技计划资金管理与综合绩效评价操作实务

(六)讲解国家科技计划资金管理操作实务

(七)讲解国家科技计划结题审计与综合绩效评价操作实务

专题五讲解科技监督、科研诚信与科研资金财务风险评价

(八)讲解科技监督、科研诚信与科研资金财务风险评价

二、培训对象

1、地方各级科技主管部门经费预算管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2、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医院单位财务管理、科技(项目)管理与经费绩效管理负责人。

3、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承担单位财务与项目(课题)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

4、央企科技管理部门及下属科研机构、科技中介机构等单位的项目管理与财务管理人员。

5、科技部,财政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卫健委等部委科研项目入围审计机构(会计师

事务所)负责人、科研经费审计主管(经理)及科研审计业务从业人员。

三、师资力量

1、拟邀财政部、科技部参与政策制定的专家和领域政策研究学者现场授课并答疑;

四、时间与地点

序号

报到时间

培训时间(三天)

结束时间

培训地点

总第1期

1月2日全天

1月3日-5日

6日返程

厦门

五、结业与考核

1、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获得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六、报名方式

1、培训费:人民币3800元/人。

2、食宿费用:340元/人/天,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统一安排住宿地点。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4、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附后),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培训项目组;我们将在开课前一周向报名学员发送《报到通知》。

培训咨询方式:宋老师手机:136915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