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智管理高级培训班”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教务一处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当前,正面临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不仅悄悄改变经济运行方式、企业经营模式,而且也在逐步改变企业的管理方式和财务管理的范式,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势不可挡阔步迈入。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什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般路径是什么?财务数字化转型如何实现,企业运行、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等如何统筹构建、协调推进、共同实现数智管理是我们面临的共同难题。为此,我院特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智管理高级培训班”,以帮助企业管理骨干和财务骨干人员掌握数字化转型的密钥,科学规划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化转型中先人一步,取得主动。

、培训收益

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掌握数字化转型的起点与路径;系统学习数字增长与数据管理,探讨企业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之路,研究如何低成本高效率进行数字化转型落地等,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取得发展先机。

、培训对象

企业(含二级单位)中高层经理、业务部门负责人、骨干;信息系统管理人员;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财务骨干等;高校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学教学的教师等。

培训内容

第一模块: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与数字化管理变革

1、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

2、如何用科技手段赋能未来的财务管理?

3、科技促进数字化转型

4、数字化变革的动力与发展

第二模块:数字化转型的起点与路径

1、在数字时代,CFO的角色与定位

2、全球经济的易变性(Volatility)、不确定性(Uncertainty)、复杂性(Complexity)和模糊性(Ambiguity)与新时代CEO、CFO的挑战

3、思维数字化、组织数字化、系统数字化

4、企业的筒仓思维(Silo thinking)

5、企业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系统与人才转型

6、数字技术的成熟度、安全性、法律法规

7、底层逻辑、顶层设计、价值创造、应用场景

8、认知革命、思维转变、智本投资、文化建设

第三模块:数字增长与数据管理

1、数字增长与大数据

2、数据化思维

3、企业管理者为什么要有数据思维?

4、数据管理的重要作用

5、数据管理的关键

6、数据管理能力及其成熟度评估

7、用数据的自觉流动化解复杂系统的不确定性

8、数据治理与数据管理

第四模块:低成本高效率的实施数字化转型

1、决定企业是否需要数字化转型的要素

2、数字化转型的三大要点

3、战略上颠覆,效率上颠覆,体验上颠覆

4、数字化转型的难点:同时兼顾长期和短期发展

5、如何让数字化转型落地

6、如何低成本高效率的进行数字化转型落地

第五模块: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与成功实践

1、数字化转型创新方法

2、设计思维

3、搭建大中台架构提速数字化转型

4、财务数字化转型:企业“数字神经系统”

5、企业财务数字化之道

6、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专家阵容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五、培训班时间、地点

第一期:2021年3月9日—13日(9日报到,13日返程)

地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88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李老师0592-257819718965847980(同微信)

陈老师13813875712(同微信)17372766985(同微信)

报名表发送63523411@qq.com。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