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新制度背景下的内部审计实战技能提升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教务一处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20年9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从体制机制、主要工作、重点领域以及内部审计监管等方面对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实施意见》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审计监督体系和制度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为了适应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发展,帮助各单位培养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具备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的审计人才队伍,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凭借自身研究优势和培训特色,2021年推出《风险导向下的企业内部审计技能》高级培训班,积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一、培训收益

【精解新规要求】把握内部审计职能发展方向,清晰内审角色定位;

【建立高效团队】了解如何打造一支与时俱进、高绩效的内审队伍;

【掌握实战技巧】掌握内审先进技术、方法,学会实施风险导向审计;

【项目实务指导】指导风险导向审计在不同类型审计项目重点的具体应用。

、培训对象

内审总监、内审经理、内审处长等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及高级主管;银行、保险、证券公司内部稽核部门负责人及高级主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及其业务骨干;内部审计部门从业人员;高校从事内部审计理论研究与实务教学的教师。

培训内容

第一模块:新时期内部审计价值提升与新规解读应用

1、内部审计师使命与角色定位;

2、内部审计师价值创造之道;

3、《关于深化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

4、《实施意见》核心内容解读;

5、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的系列文件解读。

第二模块:大数据审计工具的发展与实践

1、数字化对内部审计的影响与挑战;

2、信息系统审计的趋势;

3、大数据审计技术与方法;

4、电子数据取证及应用;

5、大数据分析与舞弊识别。

第三模块:关键领域的内部审计实务应用

1、投资项目内部审计方法与重难点;

2、“三重一大”事项的跟踪审计;

3、资产项目内部审计方法与重难点;

4、成本费用内部审计方法与重难点;

5、应收账款和存货内部审计方法与重难点;

6、资金管理内部审计方法与重难点。

第四模块经济责任审计新规解读与应用

1、最新经济责任审计法规政策;

2、新常态下经济责任审计理念与经济责任审计重点难点;

3、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技术方法;

4、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方法与指标设定;

5、领导干部直接责任、主管责任、领导责任的界定及处理;

6、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编写及结果运用;

7、经济责任审计案例分析。

第五模块:内部审计职业能力提升

1、审计环境:树立审计的权威;

2、审计沟通:建立直达高层的信息通道;

3、审计计划:紧盯重点,关注难点,聚焦风险点;

4、资源配置:争取资源协同,有效分配审计资源;

5、现场审计:实施要点与方法体系;

6、审计报告:编写及结果运用。

专家阵容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五、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1年3月23日-28日(23日报到,28日返程)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58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使用);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李老师 0592-2578197 18965847980(微信同步)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