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企业并购重组方案设计与国企混改实务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教务一处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并购重组是企业实施发展战略,实现低成本快速扩张的有效途径。通过并购企业可以迅速扩大资产规模,提高市场地位,通过重组企业可以提高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通过市场资源、技术资源、品牌资源、财务资源、人力资源的有效整合,可以使企业增强竞争实力,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同时,国有资产监管改革路线图明确了以管资本替代管资产、管企业,国企混改也进入了实施落地的关键时期。

尽管并购重组的战略价值巨大,由于风险因素多,企业操作经验不足,很大一部分并购案是以失败告终,不仅无法实现企业的预定战略目标,有的甚至会使企业陷入困境。

一、培训收益

【并购流程把握】了解并购重组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并购重组的基本程序和关键节点要求;

【并购成功要素】课程以案例教学为主要手段,通过大量或成功、或失败的典型案例分析,将并购重组实践中的经验教训上升到理论高度进行深入的研讨;

【并购整合要点】掌握并购后各关键方面的整合方法与其中的关键点;

【国企混改精髓】深入解析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政策,运用政策规定选择最佳处理方案,通过实战演练与案例应用分析,建立清晰的混改思路。

二、培训对象

企业主管并购重组的总经理或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投资总监、战略投资部经理及相关专业人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及咨询业务人员;高校从事财务管理、投资管理教学的教师等。

三、课程内容

第一模块:并购重组理论与实务

(一)并购重组与整合的概念框架

1、控制权,产业投资人与财务投资人,对赌协议;

2、并购重组的战略价值;

3、并购重组的分类与反收购策略;

4、并购重组的程序。

(二)尽职调查

1、尽职调查的目的、方法与程序;

2、法律尽职调查;

3、并购的法律障碍与反垄断法;

4、财务尽职调查;

5、经营管理尽职调查。

(三)并购重组方案设计

1、业务重组、资产重组、债务重组与破产重整方案的设计;

2、产权重组及交易结构设计;

3、国有企业并购重组;

4。境外并购、外资并购、管理层收购MBO。

(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1、上市公司控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

2、上市公司收购,要约收购与协议收购;

3、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4、重组上市(借壳上市);

5、上市公司分拆上市。

(五)企业价值评估

1、企业并购投资价值评估的目的、评估对象、评估范围及评估假设;

2、收益法、市场法与资产基础法的特点、适用条件及参数的选取;

3、评估报告的使用。

(六)并购协议

1、保密协议、意向书、框架协议与并购协议;

2、并购协议的组成部分;

3、陈述和保证;

4、合约;

5、交易完成的条件;

6、终止与反向终止,违约与赔偿;

7、过渡期、交割和整合的安排。

(七)并购整合

1、并购整合的目的、原则;

2、并购整合计划与整合风险的防范;

3、人力资源整合与企业文化整合;

4、资产整合、经营整合与流程整合。

(八)并购重组典型案例分析。

第二模块: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一)国企改革的政策解读与形势分析

1、国资国企改革“1+N”系列政策解读;

2、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

3、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实践;

4、国企改革成效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二)国企改革的突破口——混合所有制改革

1、国企混改的政策解读;

2、国企如何通过混改打造一流企业、培育新型产业、实施转型发展战略;如何在混改中坚持市场导向、战略引领与激励手段有机结合;

3、国企混改重点、难点、痛点与经验教训的总结。

(三)国企混改的实施

1、国企混改的实施方法、操作程序、推进路径;

2、国企混改的公司治理的优化,健全法人治理结构;

3、国企混改市场化经营机制的提升,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4、国企混改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的建立与健全,高管、技术骨干股权激励及职工持股政策、模式选择与经验教训。

(四)国企混改典型案例分析。

四、专家阵容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五、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1年5月12日-16日(12日报到,16日返程) 北京市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68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厦门班级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使用);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异地班级食宿费用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其中培训费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出具发票,食宿费由培训所在地酒店出具发票;

4、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李老师 0592-2578197 1896584798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