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数字征管下的税务稽查案例分析与风险规避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李郁青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20年8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依托阿里云打造的智慧税务大数据平台建设完成,凭借阿里云的强大计算能力,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系统可以实现30多个省级机关核心税务数据的当日汇总、计算。依据不同业务的管理需要,税务局可通过税收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当前时点数据的全面深入分析,形成对纳税人量化的、动态的风险/信用评分。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被广泛运用到税务稽查部门的同时,尤其是金税三期的上线运行和金税四期的逐步推行,纳税人的涉税信息将越来越趋于公开化和透明化。政府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后,我国税务稽查迈入了多元化时代,税务稽查也从传统稽查转变到科技稽查、精准稽查、协同稽查,从单纯的企业监管转向了多维度的信息技术监管时代,企业涉税信息极易被快捷获取,纳税人被稽查的风险变得越来越高。

一、培训收益

【洞察新政】紧跟稽查新趋势,把握税务稽查新形势、新动向;

【运筹帷幄】轻松应对税务稽查,巧妙化解税务争议问题;

【以案说法】汇集税务稽查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灵活用于实践;

【立足实操】多维度思考问题,精准把控、从容应对税务稽查风险。

二、培训对象

企业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财务主管及相关会计人员;税务经理、税务主管;税务征管与稽查工作人员;高校从事财务会计教学的教师。

三、课程内容

第一模块:2021年税务稽查的方向、趋势和重点

1、大数据全监管下,税务稽查有哪些新变化和新趋势?

2、大数据全监管下,税务稽查从抽查、轮查转向全面高风险应对发展,给企业带来哪些问题?

3、新税改、金三系统并库等新环境下,企业如何应对税务稽查?

4、三张财务报表给税务机关提供了哪些涉税信息?

5、金税四期正在逐步上线,企业应如何管理电子票据?

6、大数据全监控下,如何从稽查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以有效应对税务检查、防控税务风险?

第二模块:大数据征管增值税稽查应对与风险化解

1、进项税额的稽查应对、风险管控及化解;

2、电子普票与电子专票的税务管理与稽查风险;

3、增值税的税负测算与认识误区。

第三模块:大数据征管下的企业所得税稽查要点与风险应对策略

1、企业所得税稽查要点、常见稽查风险及实务案例分析;

2、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稽查实务案例剖析与风险规避策略;

3、企业融资费用的税务稽查问题及应对策略;

4、所得税成本核算的税务稽查风险及规避策略;

5、所得税费用处理的税务稽查风险及规避策略;

6、薪酬相关支出的税务稽查评估与风险点。

第四模块:大数据征管下的个人所得税监管与稽查应对策略

1、综合所得的税务稽查要点及风险规避;

2、企业如何有效防控个人所得税风险的税收监控;

3、不同用工筹划模式下,个税检查风险的控制点及实务案例;

4、自然人股权交易的个税稽查风险及洼地筹划“陷阱”问题;

5、股息红利等资本利得的税务稽查及洼地筹划“误区”问题;

6、股权激励与转让、房屋等财产租赁与转让的个税稽查问题及应对。

第五模块:大数据征管下的特殊业务事项税务稽查与风险控制

1、企业并购重组的稽查应对与风险规避策略;

2、非货币性交易业务的税务稽查与应对;

3、股权特殊事项(股东变更、盈余分配、资本公积转增等)的税务稽查风险与应对策略;

4、税收洼地企业的稽查风险与规避策略。

第六模块:大数据征管下的小税种税务稽查与风险防范策略

1、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稽查风险点与应对策略及实务案例;

2、印花税和契税的高风险稽查点与应对策略及实务案例;

3、城建税、资源税、耕地占用税等其它小税种的稽查风险点与应对策略及实务案例。

第七模块:大数据征管下税务稽查的企业应对技巧与案例解析

四、专家阵容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五、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1年6月23日-26日(23日报到,26日返程) 厦门市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49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厦门班级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使用);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异地班级食宿费用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其中培训费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出具发票,食宿费由培训所在地酒店出具发票;

4、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李老师 0592-2578197 18965847980(微信同步)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