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科研项目(合同、概算)管理与业务方案编报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何婧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提出的预算绩效管理和科技创新“放管服”改革精神,党中央 国务院相继制定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科研合同监管办法》等政策文件。

为形成守规矩、重绩效、讲诚信的良好科研氛围,精准理解科研领域政策文件,规范科研项目(合同)管理和承制方项目管理工作,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科研风险管控能力及提高业务方案编报工作水平。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拟于2022年7月25日--29日举办“科研项目(合同、概算)管理与业务方案编报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和报名方式详见附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我国高层次财经财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学院经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成立,直属于国家财政部,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2年6月8日

附件一

一、培训内容

专题一:讲解科研项目与科研合同全过程绩效管理。

专题二:讲解科研项目研制过程质量控制与风险防控。

专题三:讲解科研项目研制标准化知识与应用实务。

专题四:讲解科研项目研制成本控制与科研预算、批产价格编报实务。

专题五:讲解科研项目研制生产与产品交付管理。

专题六:讲解科研经费概算管理政策与应用实务。

二、培训对象

1、地方各级国防科研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管理人员;

2、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军工科研项目分管负责人、管理人员及工程管理工作相关人员;

3、各军工集团科技管理部门、办公室、财务部负责人,管理人员及工程管理工作相关人员;

4、各军工集团研究院和控股子公司科技管理部门,型号计划经营,军品销售及工程管理工作相关人员;

5、各地民参军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管理人员及工程管理工作相关人员; 

三、师资力量

1、将邀请科研项目管理、价格方案评审、财务验收等权威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并答疑;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期数

培训班时间

培训地点

第一期

2022年7月25日-29日(25日报到、29日返程)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五、结业及考核

1、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获得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六、收费标准及报名

1、培训费:人民币3800元/人。

2、食宿费用每人每天380元/人/天,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统一安排住宿地点。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4、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附后),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科研绩效培训课题组;我们将在开课前一周向报名学员发送《报到通知》。

培训班咨询方式:宋老师手机:136915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