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企业融资模式创新与实践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6     作者:李郁青      编辑:叶楠      点击:

各有关单位

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持续推进,我国进入了金融创新的时代。中国金融市场日趋开放,设立自贸区,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互联金融与供应链金融兴起,传统企业如何借助金融市场进行多元化的融资,实体企业如何借助资本的力量进行产业升级,如何充分运用金融工具,如何防范财务风险,如何降低融资成本,如何实现产融结合?

本课程的目的在于帮助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捕捉金融创新机遇,有效对接资本市场,提升企业战略价值。

一、培训收益

1、全面把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趋势;

2、正确理解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资、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导向;

3、学习和掌握提高现金流管理的能力的方法,建立和健全资金管控体制,降低企业的流动性风险,提升企业的财务管理水平。

二、培训对象

企业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财务主管及相关管理人员;证券监管机构相关专业人员、证券公司投资分析师;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及咨询业务人员;高校从事财务、金融理论研究与实务教学的教师等。

三、课程安排

第一模块:中国金融市场改革与发展

1、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现状及展望;

2、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

3、金融监管与金融科技创新;

4、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应用;

5、基于互联网平台开展金融业务实践。

第二模块:企业上市与权益工具融资

1、多层次资本市场架构;

2、权益工具融资与私募股权基金;

3、企业上市的基本流程;

4、主板上市;

5、创业板上市;

6、科创板上市;

7、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8、新三板挂牌。

第三模块:企业融资策略与产融结合

1、金融负债融资策略;

2、公司债券、债务融资工具、可转债等融资工具的运用;

3、租赁、信托、永续债等融资方式的选择;

4、资产证券化;

5、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

6、项目融资方式与渠道。

第四模块:营运资金管理与货币市场筹资

1、营运资金管理;

2、供应链融资;

3、财务报表分析;

4、财务风险防范;

5、资金管理模式创新与实践。

、师资安排

1、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2、因疫情等因素影响,学院可能调整个别授课老师及课程内容,课程以最终课表为准。

、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2年8月23日—27日(23日报到,27日返程) 厦门市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69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班级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费用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院内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

4、培训费汇款信息:

户 名: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账 号:9558854100000915382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城建支行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李老师 0592-2578197 18965847980(微信同步)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