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企业合规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9     编辑:jwc      点击: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全球贸易关系愈加复杂,全球产业链进入深度调整与重构时期。在国家层面,各国建立了严格的合规监管制度,监管机构加强了立法深度和执法力度,引导和督促企业实施更加主动的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层面,联合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集团、亚太经合组织、国际商会等国际性组织,相继制定全球性契约、指南和指引等,对合规管理核心问题形成国际共识,在相关贸易活动中对不合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合规已经成为各类经贸组织和跨国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依法规范管理的基本要求。

如何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的能力,如何做大做强并对外发展,企业必须要走合规管理的道路,合规管理有利于保障企业稳健经营运行,内控制度的完善离不开合规化的管理及有效执行。企业合规可以提升企业的商业信誉,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户和投资者,使企业占据更强劲的竞争优势。本次课程将引领学员纵观国内、国际新形势及新形势下企业如何做好财税合规、关务合规,提升企业净增加。

  1. 培训收益

    【了解国家宏观经济】开拓视野正确认识当前宏观经济的形势;

【学习海关AEO高级认证】深入了解海关高级信用认证如何助力进出口企业的合规建设提升企业竞争力;

【引导企业适应“信用+风险”监管新体系】迎接实现从“以票管税”向“以数治税”分类精准监管转变;

【指导企业关务合规建设】指出进出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易疏忽的风险环节,应如何做好合规管理;

【认清对外经贸新形势】了解对外贸易发展趋势及前景,为企业发展外贸业务指引方向。

二、培训对象

企业财务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财务骨干等;企业关务负责人、关务经理、关务人员;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律师、培训师、咨询师。

三、主题论坛+ 现场教学

第一模块:行稳致远合规致胜主题论坛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邀请政界、学术界、头部企业等知名人士,从各方角度对主题进行解读,了解合规重要性。

第二模块:党建现场教学(2选1)

带领学员前往以下党建教学点感受伟人风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民族观、传递正能量。

1、陈嘉庚先生故居及陈嘉庚纪念馆;

2、深田社区文史馆及政治生活馆。

四、培训内容

第一模块: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展望与分析

1、全球经济“三高一低”(高通胀、高利率、高债务与低增长)的分析;

2、俄乌冲突与美联储加息缩表影响;

3、两会对于2023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判断与展望;

4、新形势下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

第二模块: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海关AEO高级认证

1、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的基本内容;

2、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贸易便利措施;

3、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认证标准解读;

4、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认证案例分享;

5、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申请准备建议。

第三模块:加强企业所得税合规管理夯实企业长远发展之道

1、特殊业务;

---投资并购、改制重组

2、税收优惠;

---高新技术企业政策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加速折旧政策

---设备投资抵免政策

3、政府补贴税务合规管理

第四模块:企业关务合规管理建议---基于海关稽查视角

1、企业关务合规管理基本内容;

2、海关稽查查发常见问题;

3、常见问题原因探析;

4、部分稽查案例分享。

第五模块:中国对外经贸新形势

1、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时期下的新形势;

2、中国式现代化与对外经贸形势;

3、“一带一路”新形势与新机遇;

4、高质量发展与涉外企业发展。

五、师资安排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六、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3年6月17日—6月22日(17日报到、18日论坛+现场教学、19日—21日培训、22日返程),厦门市

七、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534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班级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费用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院内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

八、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九、报名咨询

李老师0592-2578197 18965847980 (微信同步)

洪老师 0592-5030036 18950162983 (微信同步)

何老师 0592-5030035 13950161346(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