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ESG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15     编辑:jwc      点击:

各有关单位:

在《巴黎协定》签署5周年之际,中国向世界宣示了2030年前力争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力争实现碳中和的远景目标。这不仅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策,也是基于科学论证的顶层战略,事关地方经济发展、传统行业转型、新兴领域前瞻性投资和个人消费调整等等。2021年11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成立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负责制定可持续披露准则,该理事会即将在今年6月发布《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1号——可持续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一般要求》和《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2号——气候相关披露》两份准则。此外,欧盟和美国也都在过去一年里先后发布了可持续相关披露准则。鉴于此,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将于2023年举办“ESG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将围绕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议题,以丰富的行业数据及企业案例为支撑,探讨ESG理念与共享价值创造、可持续披露准则的制定和发展、ESG报告的鉴证等内容。欢迎各有关单位报名参加培训。

一、培训对象

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ESG报告鉴证工作的注册会计师;重点排放企业(石化、化工、电力、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等)总会计师、财务总监等中高层管理人员;碳中和相关业务支撑机构(如金融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业人员、各级地方政府碳中和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关注双碳经济的机构和个人。

、课程内容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

计划时长

授课地点

模块一

ESG与共享价值创造

lESG与共享价值创造

ØESG与企业文明

Ø价值创造的不同导向

Ø为谁创造价值

Ø创造什么价值

Ø如何创造价值

ØCSV典型案例分析

0.5天

厦门

模块二

可持续披露准则概况

l可持续披露准则概况

Ø可持续披露准则第1号概况

Ø可持续披露准则第2号概况

0.5天

模块三

ESG报告鉴证

lESG报告鉴证

Ø我国ESG信息披露的现状

ØESG信息披露鉴证的发展机遇

ØESG信息披露鉴证的战略应对

0.5天

模块四

温室气体排放核算

l温室气体排放核算

0.5天

模块五

业者论坛--ESG理念与实践

l业者论坛——ESG理念与实践

Ø重点排放企业ESG实践经验分享

Ø上市公司ESG披露机制

Ø绿色金融业者的行动

Ø数字化、智能化在绿色发展中的应用

0.5天

上海

模块六

现场教学

l现场教学

ØESG信息披露数字化建设代表性企业现场参观与交流分享

0.5天


三、师资安排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资深专家等。课程以最终课表为准。


四、培训班时间、地点

培训班时间:2023年7月24日-7月28日(24日报到,28日返程)

培训地点:厦门(7月25日、26日)、上海(7月27日)


五、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标准:每人收费78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不含食宿费、交通费等);

2、食宿费用标准:学院统一安排住宿,食宿费自理,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其中,培训费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收取并提供发票(培训费不接受现金,可刷卡、支付宝或微信支付),食宿费由培训酒店收取并提供发票。


六、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七、增值服务

1、免试:报名参与本期培训班并最终结业的学员可选择申请澳洲会计师公会“精英人才项目”,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获得相关通道的免科资格,仅需通过指定数目的课程考试(全英文机考)及相关工作经验认证,即可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资质。该资质被认为是商业战略领导才能的标志,广受国际认可。具体通道包括:

(1)具备10年及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的合伙人/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仅需参加一门《全球战略与领导力》考试及一次《道德与治理》为主题的讲座;

(2)具备8年及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的高级经理/经理/财务经理需参加4科专业阶段必修课程的考试;

(3)公会认可雇主的财会相关雇员需参加6科专业阶段课程考试。

2、世界级的会员服务:澳洲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886年,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亚太区深耕超过60年,是在东盟等各市场备受认可和肯定的国际性专业会计类资质。公会在澳洲各大城市、香港、北京、上海、广州、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阿布扎比、新西兰及英国均设有分支机构,方便会员可以在全球通过多种方式持续享有公会提供的各类丰富多样的专业培训、职业发展支持和会员活动。公会向会员们提供前沿和丰富的线上线下会员活动和后续教育资源,以确保会员随时随地了解全球行业趋势和资讯,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时时处于领先位置。

3、市场活动优先权:

享有澳洲会计师公会高端会员活动及部分专业讲座的优先报名权。


八、报名咨询

培训报名相关事宜联系人:

张老师0592-2578446,13696913759

增值服务相关事宜联系人:

周老师021-80119501,18616068107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3年6月

报名链接:

http://crm.xnai.edu.cn#/workflow/process/openStart/eyJwcm9jZXNzSWQiOiIxYTEyN2VjZS0wOWJlLTExZWUtOTFkYS1hNjA5MDcyMGY3ZDciLCJjb3Vyc2VJZCI6IjE2Njg1MDg5NjA5NjU5NzE5NjkifQ==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