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培训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其他培训班 >> 正文

关于举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一带一路”战略与国际化财税人才培养专题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李倩倩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推动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力度,根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人社部发〔2011〕112号)和《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管理办法》(人社厅〔2014〕70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9年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

高级研修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培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途径,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将于2019年11月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一带一路”战略与国际化财税人才培养专题高级研修班。

一、研修目的与作用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一带一路”作为中国首倡、高层推动的国家战略,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一带一路”已经成为21世纪联系亚非欧的政策、贸易、设施、资金、人心通畅的跨区合作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企业“一带一路”财税专业人才的综合管理能力和国际化水平,重点增强国际化财税专业人才风险管控能力,本次培训聚焦“一带一路”国际化财税专业人才培养,从“一带一路”国际经济交流合作中所涉及的国际会计准则与跨文化沟通、财税风险管理、投融资管理等问题出发,全面提升中国国际化财税人才在复杂的国际商业环境下进行财务管理决策的能力。

二、参训对象

中央企业及其所属企业、地方国资委及其监管企业的财务、税务管理人员;

三、培训内容

专题一:会计准则建设和国际趋同进展

1.会计准则国际趋同与等效发展近况

2.IFRS准则制定机构发展近况

3.IFRS准则更新近况

4.ASBE发展近况

专题二:BEPS行动计划——全球化商业模式下的价值创造与税收

1.全球化商业模式在跨国公司价值创造中的独特贡献

2.国际社会关注全球化商业模式下的BEPS问题

3.BEPS行动计划的价值创造观和税收分配观

4.BEPS行动计划在中国

专题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水平对中资企业投资的影响

1.“一带一路”建设中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2.可持续发展评价方法与模型

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

4.可持续发展的评估方法

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评价

6.对企业投资的对策建议

专题四:“走出去(一带一路)”企业的税收风险与税务筹划

1.国内企业跨境投资税收政策的风险分析

2.沿线国家税收政策的风险分析

3.税收协定不被执行的风险分析

4.后BEPS时代的税收风险分析

5.税收饶让制度安排的税收风险分析

6.税收互助协商机制完善程度所带来的税收风险分析

7.国内税收征管的风险分析

8.沿线国家税收征管的风险分析

9.东道国政府腐败的税收风险

10.政府设置纳税事项的税收风险

11.境外投资类型选择的税务筹划与税收风险

12.境外投资过程中的税务筹划与税收风险

专题五:“一带一路”外汇风险分析与管理

1.“一带一路”合作倡议

2.“一带一路”建设状况

3.外汇风险及其分析框架

4.外汇风险管理与防范对策

四、师资力量

本期研修班师资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及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等组成。

五、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9年11月19日全天报到;11月20日—11月24日上课,11月24日中午返程。

培训地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报到地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注册中心

六、报名方式

开始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8日上午10:00

联 系 人:颜江春,电话:0592—2578196

李倩倩,电话:0592—2578117

报名网址:

请点击此处→(网上报名链接

七、其他事项

1、本期培训班名额有限,计划名额为70人,网上报名后需经过审核。我们将于11月8日前公布审核通过后的学员名单。

2、每个单位限制报名人数2名,审核未通过的学员恕不接待。

3、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参训学员请务必不得带家属随行。

4、报名后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的,请提前3天以电话方式告知。

5、请学员自行前往报到地点。

八、收费标准

本次专题培训项目经费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额资助,培训期间学员食宿费、培训费由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专项经费解决。

学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九、结业证书

研修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


附件: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交通示意图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19年10月23日




附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交通示意图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4001号,距离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约20公里,乘出租车费用约50元。距离厦门北站约40公里,乘出租车费用约100元。距离厦门火车站约8公里,乘坐出租车约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