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培训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其他培训班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第一期国有企业审计人员履职能力——内部审计与控制实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7     点击:

各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有关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审计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应对新常态下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和控制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增强企业风险防范和控制能力,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第一期国有企业审计人员履职能力——内部审计与控制实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中央企业及其所属企业、地方国资委及其监管企业的审计部、监察部、财务部的内审和内控各级管理人员。

二、培训课程与师资

(一)培训课程:

1.经济新常态下国有企业内部审计与内部控制的工作重点;

2.稳增长目标下国有企业内部审计转型难点问题和解决方案;

3.从财务报表看企业的价值创造力:基于商业模式创新的视角;

4.会计报表操纵与识别;

5.内部审计实践中的方法创新;

6.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

7.内部控制与全面风险管理;

8.中央企业内审与内控工作经验交流。

(二)培训师资: 本期培训拟邀请中央部委有关领导、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和国家会计学院专家学者以及中央企业和其他相关机构专业管理人员参与授课。

三、培训时间、地点及费用

(一)培训时间:2019年3月25日至29日,3月25日(周一)全天报到。

(二)培训地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前台电话:0592-2578425)。

(三)培训费用:每位学员交费6200元(含培训费、资料费及食宿费等)。

四、培训要求

(一)各中央企业根据需求统一组织本集团及所属企业参加培训。

(二)各地方国资委可根据需要组织相关监管企业统一组织参加培训或由地方国有企业自行参加培训。

(三)学员要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13】8号),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五、注意事项

(一)请各有关单位下载报名表并机打填写(见附件1),加盖公章后于3月22日前传真至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四处,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tcsasac@163.com,并以电话形式确认。

(二)因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培训班次较多,受教学条件限制,本期培训拟招收150名学员。各单位报名以时间先后为序,额满为止,报名人数较多的单位请提前与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联系。名单经汇总审定后,无特殊情况不再另行通知确认。报名后如有人员变化,请提前电话告知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三)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可凡、龚立。

电话:010-64471821、64471635。

传真:010-64471691。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颜江春、陈舒萍。

电话:0592-2578196。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