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培训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其他培训班 >> 正文

关于组织“财政内部控制高端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

各省市财政厅、局:

为推动全国各地财政内控工作,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邀请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相关专家,计划从2017年4月至12月,每月举办一期财政内部控制系列高端培训班。相关报名事项如下:

一、主要背景

贯彻落实十八大依法治国、廉政建设相关要求,财政部先后出台了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系列文件,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及行政事业单位建立内部控制制度。2017年1月25日,财政部出台《关于开展2016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会函[2017]3号)、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财会[2017]1号),要求各省级财政部门于2017年5月20日之前报送本地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

财政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目前各地财政内部控制建设工 作进展不一,一些财政部门对于什么是内部控制、财政内控的核心业务、财政内控建设的步骤与方法等方面,存在着诸多理解认识和实际操作问题,直接影响整体工作进度。

近期以来,各地财政和单位不断提出需求,迫切希望开展有针对性、实操性的高端培训,为各地内部控制建设提供指导。为满足各地需求,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将此项工作列为2017年的工作重点,在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专家指导下,设计了《财政内部控制高端培训大纲》(见附件),采用面授和远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财政内部控制系列高端培训。

二、培训组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在高端培训、精品课程、智库建设、远程教育等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已经形成特有的品牌和行业声誉。为确保财政内部控制系列高端培训质量,有效推进各地财政内部控制建设,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邀请授课的专家有: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专家、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内控领域教授、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重点联系单位专家等。

三、其他事项

为方便各地财政系统开展培训工作,系列高端培训采用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面授培训主要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也可以根据各地财政需求,在财政部门所在地开展培训。

远程教育将根据面授培训内容,录制视频课件,培训的内容与面授培训一致。参加远程教育培训的单位,如果人数较多,学院可以派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各地需要参加财政内部控制系列高端培训面授或远程教育的,请及早与承办单位联系,以便尽早安排具体培训计划。有关培训细节,包括上课时间、地点、收费、食宿等事项,可通过电话协商确定。

联系方式:

项目负责人 蔡晃 副处长 0592-2578167(办公) 382975223@qq.com

项目联系人 刘欢老师 0592-2578400(办公) 47908515@qq.com

(一)培训班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4月20日-4月26日(20日报到)

地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二) 收费标准以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16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等费用);

2.食宿费:每人每天285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

3.报到时直接到学院注册中心缴纳现金或刷卡缴费。

(三)结业证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17年3月21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新形势下企业资金管理模式创新与实践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承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6年高级研修项目“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重点难点解读高级研修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