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税务系统稽查业务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涂绍程      图:涂绍程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10天前,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委托我院举办的全国税务系统大企业税收管理专业人才库培训班刚刚在我院圆满落下帷幕。9月16日至22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税务系统稽查业务培训班又在我院成功举办,近80名来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从事税务稽查工作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9月1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巡视员李国成和我院院长黄世忠出席了开班仪式。黄世忠院长代表学院对全国税务稽查系统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建院背景、发展历史和未来愿景,重点介绍了我院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智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李国成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学院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安排。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他要求学员们,在培训中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解除工作困惑,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培训成果体现在本地区稽查工作实践中。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以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为主线,旨在让参训学员把握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新要求,更新知识理念,提高履职担当能力,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在前期洽谈和后期办班的全过程,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财政税收、经济管理方面的各自专业优势和实务能力,保证了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遴选、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高质量服务。培训内容既涵盖了思想政治教育、廉政建设、传统文化、管理技能、宏观形势等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的内容,同时也囊括了税务稽查绩效管理、质效管理、稽查信息化、扫黑除恶等税务稽查各项重点工作专题。五天时间、11名专家学者的授课和部分省市税务局稽查局先进工作经验交流,让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税务稽查是税务监管体系的重要环节,更加明晰自身使命担当,完成好稽查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培训班授课内容精彩纷呈,教学方式形式多样;课堂上老师讲授与案例讨论相结合;授课内容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班级管理和学员互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丰富多样的教学安排,贴心周到的教务服务和后勤保障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这一年来,我院充分发挥自身在课程设置、师资遴选、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优势,秉承建院以来与全国税务系统良好的合作精神,已为国家税务总局和各省、市税务局举办各类培训班超百期,内容包括了处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局长、正科级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和稽查业务、纳税服务业务、企业和个人所得税业务、社保业务、财务管理等各细分模块的业务研讨。未来,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国税务系统的各类需求开发相关课程、举办各类培训研讨班,争取促成更多培训研讨、师资交流和科研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