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互学碰撞,协助共赢——国电电力2018年度财务骨干培训班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8-04-25     点击:

4月8日,50名来自国电电力基层单位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齐聚我院,参加国电电力2018年度财务骨干培训班。

课堂学习,名师荟萃

本期培训历时20天,共邀请22位老师,讲授24门课程,授课学时达136学时。在深入了解学员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学院为国电电力量身定制了培训方案和课程,培训内容不仅涵盖了财务报表、内部控制、税收筹划、融资渠道等专题知识,还涉及人工智能、台海局势等热点问题分析。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福建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为全体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场知识分享与获取的饕餮盛宴。同时,此次培训还采用了课堂问答、考学结合、案例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极大地激发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跃班级课堂气氛,在互学互动中促进学习入脑入心,极大地提升了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还特别安排了《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和《习近平廉政建设新思想——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与路径选择》专题党课,举行“瞻仰先烈,牢记使命——走进厦门革命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不忘初心》纪录片。

课余活动,精彩纷呈

为丰富学员们的课余生活、搭建学员的互动平台,本次培训精心设计异彩纷呈的文娱活动。拔河比赛中,学员们手握长绳,咬紧牙关,奋力拼搏,每轮比赛后一起讨论方法,总结经验,为小组荣誉而战;羽毛球赛中大家以球会友,切磋球技,以赛事为载体,加强互动交流;健步走活动中,学员们漫步环岛干道,共同迎接清晨曙光,敞开心扉,畅谈人生,其乐融融。同时,培训班策划开展了“运动达人榜”评比活动,帮助学员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增强身体素质,提升精神风貌,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让大家了解彼此、加强沟通、收获友谊、劳逸结合、学有所乐。

学思践悟,重在分享

本期培训不仅旨在帮助参训学员获取新知识,更强调加强班级学员间的互助、互学、互动,学思践悟。每天课前班级都安排“课前十分钟”分享活动,请学员上台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工作经验与教训等。在这十分钟的课前分享时光中,大家齐聚一堂,碰撞思维,交流分享,倾听感悟,与好故事同行,与美文为友,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学员们都说:“课前分享帮助我们走进不同的人生,了解多样的彼此。”

国电班的培训故事仍在继续,精彩还在上演……

上一篇:发挥头雁效应 提升财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黑龙江省财政局长和厅机关处长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学院举办

下一篇:展望财务新时代,奋战培训新征程——2018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