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挥头雁效应 提升财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黑龙江省财政局长和厅机关处长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04     点击:

5月28日至6月2日,黑龙江省财政局长和厅机关处长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学院举办,来自黑龙江省各市县财政局局长和省厅机关、省农业开发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120名领导干部参训,其中主要负责人达到80%以上,是近年来黑龙江省财政系统参训人员职级最高、人数最多的一次集中培训。

受黑龙江省财政厅厅长史青衿委托,在培训班第一堂课,黑龙江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处长赵兴会向全体学员传达了史青衿厅长《致全省财政局长和厅机关处长研修班学员的一封信》,向全体学员强调举办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史厅长在信中指出,要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提升财政系统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引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财政队伍。他对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要静下心来,潜心学习;二是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四是要遵守纪律,严肃学风。

学院作为我国高层次财经财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上与全国各级财政系统保持良好的合作与沟通。学院领导对此次黑龙江省财政厅举办的培训班高度重视,今年年初院领导带队走访了黑龙江省财政厅,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就此次培训班举办,双方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相关细节进行反复沟通,课程内容既有党性修养教育、国际热点问题分析,又有宏观政策和财政业务知识学习,有效地提高了黑龙江省财政系统领导干部驾驭财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甘肃省会计高端人才培养班第三期选拔笔试顺利完成

下一篇:互学碰撞,协助共赢——国电电力2018年度财务骨干培训班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