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支部建在培训班 政治、业务齐手抓

发布日期:2018-08-06     点击:

培训班成立班委统一管理学员的学习、生活,这是大多培训班的常规做法,而在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实现对参训学员在思想上的引领、学习上的引导、观念上的强化和作风上的监督,在业务培训班上则应该算是新颖的创举。

7月27日至8月2日,广东省公安厅审计处与我院合作举办广东省公安审计业务培训班,其中一大鲜明特色就是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在班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从培训形式到课程设置都融入了党的规则和理念,进一步唤醒和增强学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意识,凝聚党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强大合力。来自广东省各级公安审计部门业务骨干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学院与广东省公安系统的第一次合作,学院在对课程方案进行精心设计的同时,积极配合班务组加强培训班管理,增进培训效果。在开班仪式上,广东省公安厅审计处副处长陈伟忠宣布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以地方为单位成立了13个党小组,严格纪律管理,政治业务齐抓,推动深入交流,满满五天培训出勤率百分之百。在完成紧张的学习培训之余,临时党支部与党小组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以“学党建,促业务”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教室、会议室、教学楼休息区、公寓楼道休息区,乃至学院绿地草坪等都成了他们交流和讨论的阵地。在讨论中,学员就“公安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开展”对培训班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根据安排,各党小组还把编写学习简报作为学习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促进大家认真思考,自觉反思。培训班既认真组织学习了审计先进理念,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又有效地加强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和经验分享,促进各地协同发展,赢得了学员们一致推崇和好评,达到良好的学习培训效果。正如培训班带队领导广东省公安厅审计处黄远群、陈伟忠副处长要求一样,本次培训班体现了“严肃、认真、活泼”的要求,很好地展现了公安审计是一直富有战斗力的纪律部队的良好风貌。

支部建在培训班,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创新之举,但这些小处着手的细节也为学院今后加强培训班管理、提升培训服务质量、探索党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提供的了一种思路和方向。

上一篇:响应新时代号召 争做新财务人才—中国中铁2018年第一期财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顺利举办

下一篇:洁白雪域高原与红色八闽大地的交融记福建财政管理与改革——西藏昌都市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