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飒飒金秋丰收节,累累硕果中科院——中国科学院财务资产管理骨干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15     点击:

10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财务资产管理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学院启动。

在开班仪式上,我院院长黄世忠首先代表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中科院对学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他对全国会计领军的实施背景及学院承办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从何出领军、何为领军、何以领军三个方面启发学员深刻感悟会计领军人才的要义。随后,受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委托,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处长张放代表人事局继续教育处为本次培训致辞。他指出中科院历来重视干部队伍培训,希望学员主动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升理念,更新知识,积极拓宽国际化视野,牢固树立国际化思维,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本领不足、本领落后的风险。最后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动员大家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领会本次培训对工作的指导作用,在培训期间以饱满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到学习中,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保驾护航。

学院依托教育资源优势,遴选优质师资,积极聘请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国家政策制定机构领导为此次培训授课。同时,培训形式融入了互动、专题研讨、实地参观考察等多种模式,在培训过程中饱受学员好评。

本次培训的顺利举行标志着中国科学院财务管理骨干人才培养工程正式落地实施。培训旨在为中科院打造一支适应改革发展事业要求,具有务实创新的专业技能和战略思维、熟悉科研活动发展规律的财务管理人才队伍。这些有生力量将更好地为中国科学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持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骨干引领作用提供有力支撑,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上一篇:2018年度中石油川庆钻探与渤海钻探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学院举办

下一篇:政协福建省委员会办公厅向我院发来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