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市十三届市政协新委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07     点击:

为了帮助市政协委员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参与政协工作,履行职责,发挥作用,4月5日-7日,十三届厦门市政协新委员培训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180多位政协新委员、100多位厦门市及各区政协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5日下午,培训班正式开班,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副主席高玉顺、我院院长、市政协副主席黄世忠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健主席培训动员讲话。他说,对新委员进行集中培训,是市政协工作的一个传统,这有助于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如何当好政协委员,为大家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奠定基础。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要积极做好开会、提提案和建议案、视察和调研、反映社情民意这四项工作,广泛联系群众,当好“观察员”,深入调查研究,当好“调研员”,实施民主监督,当好“监督员”,开展协商议政,当好“协调员”,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天的时间里,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全国政协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原冬平、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原副秘书长王丘克、研究室主任杜亮及多名老政协委员来院授课,主要围绕“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关于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分析、如何做好履职工作等相关内容开展培训。

上一篇:致力基层财政干部培训,助力财政工作新常态

下一篇:全国税收调查布置培训班在我院如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