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力基层财政干部培训,助力财政工作新常态

发布日期:2017-04-12     点击:

4月11日上午,财政部预算司和中华会计函授学校联合委托我院举办的2017年基层(乡镇)财政管理培训班在我院教学楼106教室顺利开班,1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财政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内容分为专题讲座和业务交流两个部分,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财政干部政策理论水平、财政业务能力和岗位综合素质,帮助其了解、把握财政新政策、改革新热点。专题讲座部分,培训班邀请财政部综合司经济预测处赵倩处长、预算司地方处调研员郭建平、吴晓滨、李强等专家,详细介绍并解读了2017年财政经济形势和财政政策、加强预算管理、提高收入质量、全面推进预算公开、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等内容。业务交流部分是此次培训的亮点,充分地交流学习心得、无私地分享工作经验,有助于来自不同地区的学员开拓视野,调整心态,积极适应新常态。

建院以来,作为国内重要的财税干部培训培养基地,我院积极响应中央战略部署要求和财政部党组号召,与财政部多个司局、各省财政厅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截止目前,我院已经举办了几十个基层财政干部培训班,培训内容、培训方法、培训手段不断优化,培训质量、培训效果、培训规模不断提高,逐步构建了基层财政干部培训优势特色项目。培训班从与基层财政干部息息相关但又相对薄弱的财政新政解读、改革热点、实操把握、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入手,为基层财政干部更好地良好应对财政“两基”建设、满足基层财政干部学习需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对我国新常态下的财政工作顺利开展具有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2017年首期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

下一篇:厦门市十三届市政协新委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