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国资委“管理讲学堂”暨企业风险防范管理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日期:2017-04-28     点击:

为了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的工作,推动企业更好的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切实有效防范企业经营风险,福建省国资委委托我院举办了本次“管理讲学堂”暨企业风险防范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近200人参加。

4月26日,福建省国资委邱志向副主任在开班仪式发表讲话,他对学院精心安排的课程和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很多隐性风险已经转变为现实危机,影响企业经营;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企业能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应对宏观环境和市场环境变化,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院与福建省国资委合作时间长达六年,每年福建国资委都在我院举办一次同类型的培训,无论是教学管理还是后勤保障,我院都提前进行周密的安排。为了充分满足学员们的培训需要,我院结合现阶段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在以往培训班的基础上对课程体系不断进行调整,对相关的师资进行充实。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培训时间,但为此次培训我院特邀厦门大学法学院朱泉鹰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竹泉教授、福建出口信保总经理助理陈超奇和我院李诗博士为学员进行培训,就法律风险防范、财务风险分析、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等相关课程内容展开讲解。课程安排主题丰富,针对性强,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为学员进行培训。力求通过此次培训,为学员在今后工作中遇到风险管理、风险应对等问题提供帮助。

上一篇: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企业财务管理与监督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下一篇:凝心聚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国省级农发办主任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