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国省级农发办主任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4-20     点击:

4月19日,财政部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和干部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省级农发班主任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来自财政部、农业部、林业局、供销总社、水利部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分管农业的领导和市农发办的130名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分析把握农业综合开发面临的新形势和总结交流各地农业综合开发经验做法,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更好的适应新常态下农业综合开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迎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挑战,努力开创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国家农发办主任卢贵敏就“如何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划和推动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作了报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局巡视员张军对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做了解读。本次培训锁定“三农”工作,通过权威解读中央一号文件,深入解析推进调优产品结构、调好生产方式、调顺产业体系的“三大调整”和实现市场、要素、主题的“三大激活”。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到,只有通过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整合撬动财政资金,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才能更好地做好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

通过三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学院的培训过程中,静下心来,全身心地学习、交流、思考、领悟,使自己的知识、思维、视野、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和拓展。

上一篇:福建省国资委“管理讲学堂”暨企业风险防范管理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下一篇:人民的名义,继续前行——内蒙古公安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