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华能集团财务骨干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6-13     点击:

6月9日,中国华能集团委托我院举办的中国华能集团财务骨干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来自华能集团公司和华能国际电力、华能新能源、华能资本服务、北方联合电力等子公司的55名财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当前,电力行业面临供给侧改革、电源结构加快向清洁低碳化转型、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全面铺开的三大转变。综合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等新业态,正在对电力行业传统模式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影响。本次培训针对性强,课程内容涵盖了从财务报表看企业的价值创造力、基于流程内部控制建设与完善、上市公司执行会计准则与规范信息披露问题讲解、可持续发展财务等方面,旨在通过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高财务人员把工作重心放在“双保双降、一提一补”上的意识,即保障资金供应,保障资金安全;降低财务成本,降低负债水平;提高价值管理能力;补足公司经营短板,提升利润水平,并通过总结交流各地公司经验做法,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更好地适应新常态下电力行业综合开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国际化发展稳步前行,发展质量、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比如我院院长黄世忠讲授如何基于商业模式创新的视角从财务报表看企业的价值创造力,更与华能集团实施“以边际贡献管理为核心的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的战略相契合,充分发挥财务战略统领作用,推动边际贡献优化,提升企业整体价值。

在学院的培训能让人静下心来,全身心地学习、交流、思考、领悟,使自己的知识、思维、视野、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和拓展,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凤凰花开,薪火相传——15级毕业生就业交流会

下一篇: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财经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