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行政事业类四期)转段仪式侧记

发布日期:2016-07-11     点击:

7月的厦门,骄阳似火,凤凰花开。7月3日,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行政事业类四期)医改班的学员们再次齐聚我院,开始了为期四周的英语强化培训。

7月4日下午,该班在教学楼506教室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第一阶段培训转段仪式,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黄世忠院长、财政部会计司崔华清处长出席仪式并做了转段总结讲话,医改班班长安徽省立医院操礼庆总会计师主持了仪式。

首先,黄世忠院长对行政事业类四期学员经过3年的努力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表示祝贺,并鼓励学员们继续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在知识学习与事业发展等多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他希望学员们能够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借助领军课题研究的契机,加强与会计学院的学术沟通与交流,并预祝大家转段之后第二阶段学习更有收获。

其次,崔华清处长为医改班学员做了转段总结。崔处长指出,通过第一阶段的培训,各位学员获得了累累硕果,在培训期间获得了各级各类40项荣誉。三年来,学员们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公开发表会计学术论文75篇、出版专著9本,全班29人在职务、职称方面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针对第二阶段的培养,崔处长提出了更高的学习和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潜心学习,遵规守纪、服从管理,牢记使命、服务社会。最后,他勉励各位学员,能够为我国会计改革发展事业发挥聪明才智,为早日实现会计强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接着,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苏红总会计师作为学员代表做了转段感言。她表示,作为财政部选拔培养的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一定不会辜负财政部会计司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期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第二阶段的学习中。

最后,黄院长和崔处长分别为顺利转段的39名学员颁发了第一阶段结业证书,并为苏红、操礼庆、刘立善、戴小喆、朱胤五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转段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将好好把握第二阶段的学习机会,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水平。并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之中不断开阔视野,增强业务能力。(通讯员:蔡华玲、万琼)

上一篇:以点点星火,造医疗行业管理会计革新燎原之势--全国会计领军医改专题经验交流研讨会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