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点点星火,造医疗行业管理会计革新燎原之势--全国会计领军医改专题经验交流研讨会记

发布日期:2016-07-11     点击:

犹记2012年11月,40位来自全国医院财务战线的学员通过了层层选拔,怀着同样的梦想走到了一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领导们的谆谆教诲深深印刻在每位同学的脑海,他们更在努力践行着。三年过去,39位学员通过了财政部的严格考核,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进入第二阶段的集训。7月5日下午,学员们再次齐聚一堂,举办了本次集训的第一次交流研讨会。这既是学员们的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又是第一阶段学习成果的一种展示。

来自重庆市中医院的段绪坤副院长首先分享了她自2011年担任行政副院长以来主持的改革、取得的成绩及成长的心得;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刘萍总会计师分享了该院自2014年在新疆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试点的情况;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财务处刘宏伟处长介绍了内蒙医保控费下的医院绩效管理;北京肿瘤医院刘军燕总会计师分享了她带领医疗队前往林芝援藏的心路历程。

如果说财政部在选拔学员时考虑了学员们在各地区的辐射和引领作用,那么今天这几位学员的主题分享则充分展现了这一决策的高瞻远瞩。窥一斑而知全豹,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医改班的全体学员无时不忘肩负的使命,以点点星火,造医疗行业管理会计革新燎原之势。无论扎根任何地区,他们都勤奋耕耘,在科研、管理、参与政府决策等各方面取得累累硕果,成为引领医疗卫生行业财务管理的先锋队伍。同时,他们也能潜心培养人才,将自身积累的精深学识和先进经验广为传播,为提高行业整体水平而贡献着各自的光和热。(通讯员:朱胤、万琼)

上一篇:拓展训练促凝聚,开班仪式话期望

下一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行政事业类四期)转段仪式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