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领军班走进福耀玻璃工业集团

发布日期:2016-07-21     点击:

7月14日,在结束了第一周紧锣密鼓的培训课程后,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班的学员们迎来了一次深入全国知名民营企业走访调研的机会。这次走访调研的是占有全球汽车玻璃行业将近25%的份额、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供应商――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福耀集团副总裁王强先生和财务总监陈向明先生等企业高管代表集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首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集团总部大楼,并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福耀集团的创业背景、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规划。陈向明先生的介绍让学员们对福耀集团的整体情况和发展优势有了全面而深入的认识。福耀集团的企业文化更让大家深受启发和触动。不管是从创业至今以“为中国人做一片属于自己的玻璃”为使命的坚定信念;还是心无旁骛,始终坚持专业化生产最优质汽车玻璃的工匠精神;或者是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管理理念。而发展自我、兼善天下的社会责任理念更是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曹德旺先生至今累计已经捐款超过100亿,是国内最为知名的慈善家之一。

接下来,在王强先生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参观了集团的研发中心。工作人员为每一种带有创新功能的汽车玻璃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展示了最新研制的汽车玻璃。通过现场的展示和观摩,学员们了解到,为了满足各类汽车和客户的不同需求,一块小小的汽车玻璃除了能挡风遮雨外,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功能和效用。

最后,学员们在生产事业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深入一线走访,参观了浮法玻璃生产车间,目睹了汽车玻璃成型的全过程。生产车间的干净整洁,生产流程的自动规范,生产管理的高效有序,生产质量的严格控制,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企业走访调研收获颇丰。学员们有机会面对面地实地接触和了解全球知名企业的运营管理和企业文化,这对未来的学术研究更好地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发现实践中真正值得研究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将理论研究的成果应用于实际、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社会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应千伟、万琼)

上一篇:江西省国资委发来感谢信

下一篇:三明医改调研:改革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