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税务系统大企业税收管理专业人才库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涂绍程      图:涂绍程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9月7日上午,全国税务系统大企业税收管理专业人才库培训班在学院正式开班。我院院长黄世忠、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副司长王福凯、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祖康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相关处室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制度规划处处长李斌主持。120名全国税务系统大企业税收管理专业人才库学员以及近20名厦门市税务系统大企业税收管理业务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院长黄世忠代表学院对国家税务总局相关司局领导以及全国税务系统大企业税收管理专业人才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尤其对国家税务总局对学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黄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智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和办学模式;着重指出新经济形势下融合发展理念的重要作用,认为做好税务管理工作应该掌握好税务与会计、金融、信息技术和法律五大方面的融合发展;希望各位学员能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学院将在课程设计、师资聘请、后勤管理等方面全力以赴,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司王福凯副司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们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从提升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队伍素质的需要、落实总局人才库管理新要求的需要、适应大企业税收管理新形势的需要三方面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二要把握学习重点,有效提升大企业税收管理专业能力。基于此次培训师资选择、参训人员、课程设置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每位学员都要努力把课程的内容理解好、消化好、掌握好,把课堂上的理论转化为实践能力,更好为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贡献聪明才智。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组织好、学习好、自律好,为今后参加培训的人才库学员做个好榜样。

建院以来,学院对国家税务总局委托的培训班高度重视,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财务司、所得税司、纳税服务司、教育中心等各司局在财务管理、所得税管理、纳税服务管理、领军人才集训等高端人才培训培养有着良好的合作案例。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学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授课教师反复沟通,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通过紧凑科学的课程安排、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和多位专家教授的授课解读,力求让全体学员在新时代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改革、减税降费政策、企业新会计准则新变动热点难点、税收筹划及风险管理、大数据与智能时代的变革与创新、人工智能、区块链与财务金融的未来、从财务报表看财税风险、宏观经济、金融发展等各方面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培训取得预期效果。今后,学院希望将进一步加强与国税总局各司局在专业人才培养、培训资源共享、课题研究互动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