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税务系统正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涂绍程      图:涂绍程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金秋时节,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7日至11月2日,河南省税务系统正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局领导、各省辖市局及省局机关各部门近70位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10月2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有乾、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校伟主持。开班仪式上,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教授首先对河南省税务系统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智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和办学模式等概况,并鼓励大家争做“学习好、交流好、纪律好” 三好学生。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有乾作了开班讲话。张局长从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勤政务实、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依法依规依制度决策、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要求。

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教育处、我院教务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圆满结束。11月1日下午举行了结业式,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校伟对培训班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期培训班组织严密、课程丰富,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同时对学员提出了持续抓好学习、做好学用转化、切实提高执行力等三个希望。

本次培训班作为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的针对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培训,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和我院领导都高度重视,对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培训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我院教务处积极主动与河南省税务局教育处紧密配合,开班前多次沟通交流调整,办班过程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培训班的高端高质并取得实效。本期培训邀请了厦门大学、国家会计学院、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当前国际形势热点问题分析》、《领导干部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力》、《十九大后宏观经济形势与我国税收改革热点》等多门课程,这些课程涉及经济管理、领导科学、数据治理等多个社会热门内容,授课专家学者的博大知识和敬业精神令人折服,精彩的讲座让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受益匪浅。培训期间,培训班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加强管理,全体学员严格考勤,专心听讲,深入思考,积极研讨,体现了优良学风,展示了良好税务干部形象;双方还组织全体学员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往陈嘉庚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同时就如何提高执行力展开分组研讨并进行了汇报交流。

通过本次集中脱产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河南省税务系统正处级以上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拓宽了宏观视野,促进巩固了“四合”,增强了参训学员进一步做好税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期河南税务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