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解锁新会计,领跑新时代——“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专题精英CFO胜任力提升研修班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陈舒萍、牟聪颖      图:聂姝影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3日-29日,“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专题精英CFO胜任力提升研修班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央企、民企的近30位CFO与授课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经济时代企业财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索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与财务数字化转型之道。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处处长王一平、副处长叶丰滢共同出席开班仪式。王一平处长为培训班作开班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获、满载而归。叶丰滢副处长指出,在新经济环境下,企业财务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和巨大压力。如何创新商业模式,实现业务与财务的数字化转型是我院举办本次CFO研修班的初衷。

本次培训系统梳理财务总监的素能要求,独创课程体系,邀请了多位著名学者教授与业界精英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数字经济时代价值网平台企业的财务管理》、《互联网时代的业财融合》、《数字化、智能化新常态下的财务转型思考》、与《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五大模块。课程设计紧贴经济形势,系统全面、启发性强,助力企业CFO突破既定思维模式,全面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战略决策能力。

除了名师讲授,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SAP中国研究院和澳洲会计师公会进行现场教学。SAP大中华区卓越中心总经理舒彬和首席财务专家陆巍为学员们讲解了《数字化转型和创智金融一体化解决方案与SAP财务服务共享》专题,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澳洲会计师公会华东华中区域总监龚浩莹则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澳洲会计师公会相关情况。其间,德勤管理咨询(上海)公司合伙人叶剑锋和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干诚忱围绕《数字化财务洞察与趋势》和《数据合规趋势及风险管理》主题为学员们作专题报告,使学员们深受启发。

信息技术的进步、人口结构的变化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推动企业不断转型升级,也挑战着企业CFO们的适应能力、拓展能力和创新能力。学院试图通过本次培训,为参训的各传统行业CFO们搭建平台、启迪思路,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转型发展与价值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