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在云端 | 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定制化直播课程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07     作者:李倩倩      图:叶楠     编辑:王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地推进培训工作,促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模式开展,做到“停课不停学”,学院与吉林省财政厅提前谋划,深入沟通,主动创新培训形式,积极搭建网络直播平台。4月28日晚上,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定制化直播课程圆满举办,吉林省财政厅领导、学院教务处、远程教育处工作人员与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一起参与了此次线上培训。

充分沟通,精心准备,强化在线培训保障

为了保证线上直播学习质量,学院与吉林省财政厅充分沟通,深入了解参训学员培训意愿,确定了线上培训的主题与时间。考虑到部分学员是首次进行在线培训,学院教务处、远程教育处工作人员编写了直播学习操作指南方便大家查阅,并提前组织线上设备调试,以确保全体参训学员在直播当天均可顺利接收音频、视频并熟练使用在线互动等功能操作。同时由于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学院教务处工作人员也多次与授课老师沟通直播与课程细节,以确保直播教学质量。这些全面细致的前期准备,为线上培训的顺利开播打下了坚实基础。

聚焦热点,结合需求,提升网络教学效果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及全球经济带来一定负面冲击、增加了不确定因素。针对这一形势,此次培训邀请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罗进辉教授围绕新冠疫情冲击下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这一主题进行解读。罗教授用清晰直观的数据、简明精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营造了活跃的线上课堂氛围,使学员们对我国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线答疑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与罗教授碰撞思想,实现了线上线下的高效互动。

注重反馈,积累经验,推动后续直播开展

培训结束后,为及时了解参训学员对本次直播课程的满意度,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厦国会微信服务号”推送了教学测评。从反馈结果来看,学员们对本期线上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培训是学院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保证培训学习不断档,进行线上直播培训的有效尝试。网络直播课程凭借其时空上的自由性、直播上的强交互性,克服疫情影响,让学习不停步,让工作更加高效。接下来,学院教务处也将按照学院总体部署与要求,以此次培训的圆满举办为契机,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为后续一系列定制化在线培训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