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核工业大学2021年战略型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在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王龙      编辑:王龙      点击:

5月17日上午,核工业大学2021年战略型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在学院开班。核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士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出席开班式,来自中核集团成员单位的近50名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黄京菁副院长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核工业大学对学院高端培训工作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学员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师资遴选、后勤保障等方面做足做实做细工作,以确保培训质量。

张士军副校长首先对学院为本次培训顺利举办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结合中国核工业集团“十四五”的财务发展战略,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确保学有所获;二是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三是要加强内部交流。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课程聚焦财务管理专题,内容涵盖《新金融时代与企业财务管理新思维》《财务转型 财务共享 财务信息化》《基于战略的全面预算管理》《财务管理中的法律问题》并实地参访唯你科技公司等。本次培训旨在通过课堂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高参训学员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助力企业健康良好发展。

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学院与中核集团保持着常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在高端培训方面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与广泛的合作空间。培训期间,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加深合作达成了一致的共识。

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国资央企持续深化改革的浪潮中,学院主动贴近国家战略需求和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服务财政经济中心工作,以推动国资央企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切入点,智力支持国资央企不负重托,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十四五”乃至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完成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