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2021年福建省会计领军人才(总会计师类)集中培训第一次集训在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李飞飞、王龙      编辑:王龙      点击:

6月16日上午,在美丽的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了2021年福建省会计领军人才(总会计师类)集中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行业的50名学员参加集训。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强、会计处处长郑琳芳出席了本次开班活动并发表讲话。

黄世忠院长首先致辞,他祝贺大家通过层层选拔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感谢省财政厅对福建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视与指导。黄院长指出,会计领军人才应思考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变革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作。他勉励学员们提高站位,不惧前沿发展对会计行业的挑战,努力推进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最后,他预祝本次集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强随后发表开班讲话。他向学院对福建省会计领军人才(总会计师类)集中培养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训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对标新时代会计的定位与作用,不断拓展视野,提升专业素养,真正成为会计“将才”。二要勇挑行业重担,以高端带动整体,发挥引领辐射作用,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三要主动结合国家和福建省重点改革内容开展会计研究,学用相长,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沿着会计领军培养的目标和方向不断提升自我,引领团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省厅和学院对我们所寄予的厚望和重托,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财税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举措,也是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发挥一流会计人才引领辐射作用的重要内容。学院自建院以来,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先后为十余个省份的领军人才项目提供教学培养服务,优质的师资课程和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得到了学员们一致的认可。未来,学院将继续紧密贴近国家财政方针,探索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以高质量的课程智力支持各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