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财会干部培训班在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7     作者:王龙      图:王龙     编辑:王龙      点击:

7月12日上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财会干部培训班在学院拉开帷幕。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陈朝辉、学院院长黄世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集团公司本部和各分属子公司的总会计师、主要财务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式由学院教务二处副处长张建华主持。

黄世忠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向集团公司对学院高端培训工作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黄院长指出,学院为确保培训质量,在课程设置、师资遴选、后勤保障等方面做足做细工作,让学员们学有所获,获得良好的培训体验。他强调,学院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高端培训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将进一步就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陈朝辉主任首先向学院为本次培训班顺利进行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二是严格遵守纪律,三是共同学习提高。他强调,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勇挑重担,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为推动集团公司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期一周的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学员们进行《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风险投资、商业模式与企业估值》《碳中和的整体思路与实现路径》《企业财务战略管理》等前沿知识学习,开拓眼界,拓展思维。在课余时间,培训班还组织大家进行财务资产管理工作的经验分享会,让学员们将课堂所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共同提高,充分保证培训质量。

当前,在国资央企持续深化改革的浪潮中,学院一直致力于发挥平台优势,整合教育资源,主动贴近国家战略需求和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服务财政经济中心工作,坚持为国资央企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智力支持。今年以来,学院先后为中国核工业集团、中航科技、中石化、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铁建等十余家国资央企提供高端培训服务,以推动国资央企提质增效,得到委托单位和学员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