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我们

培训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了解我们 >> 培训内容 >> 正文

人大代表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25     编辑:ltl      点击:

自2008年首次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培训至今,学院共举办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13期,培训全国人大代表5120人次,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常态化培训基地之一。受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的影响和带动,福建、贵州、四川、广东、浙江、江苏、湖北、黑龙江、甘肃、内蒙古、西藏等多个省市自治区人大代表来院培训,成为学院培训的一大特色。

学院通过不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将财政工作宣传贯穿于各级各类人大代表培训中。我院常设十余门集中反映当前财税体制改革形势、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履职实际的有关课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参训人大代表展示我国财政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今后的主要着力方向。

针对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需要涉及到的财经领域内容,我院还举办多期人大代表财经预算专题培训班,政策宣传由表及里,向纵深方向不断推进,帮助参训人大代表深刻领会财政预算中的“财”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