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解析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暨内部控制实务”在线公开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教务处      编辑:王龙      点击:

各相关单位:

财务工作是一项专业技术性很强的工作,需要从业人员具备一定的职业素质和技能。由于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整体素质急需提高。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政府不断出台与修改新的会计准则制度,要求各单位重视内部控制的建设和优化调整,财务工作的相关人员必须要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强大的业务能力才能更好的承担相关业务工作。

为了帮助各相关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在疫情期间做好相关知识更新和业务能力提升,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将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解析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暨内部控制实务”在线公开课,本次培训招生工作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培训部负责,欢迎报名参加。

一、课程内容

第一模块: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热点问题解读与应用实务

1、政府会计总体目标、实现模式及核心技术问题

2、政府会计平衡体系与核心平衡科目

3、政府会计核心报表解析及相关项目核算

(1)收入费用表解析及相关项目核算

(2)资产负债表解析及相关项目核算

(3)预算收入支出表解析及相关项目核算

4、政府会计十项具体准则重点难点解析

5、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解释第1号、第2号重点难点解析

6、2019年部门决算中预算会计难点问题分析

第二模块: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实务与报告编写

1、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必要性

2、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内容

(1)单位层面内部控制建设

(2)业务层面内部控制建设

3、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简介(1)编制前的准备工作(2)2019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主要变化

(3)2019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填报内容

第三模块: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1、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背景——国家治理深刻变革

2、预算绩效管理主要政策制度解析

3、预算绩效管理基本四个环节

4、绩效含义与绩效4E原则

5、绩效目标管理与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

6、绩效评价具体方法应用

7、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案例分析

8、绩效评价报告撰写与分析

9、《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七大改革创新

10、西方国家绩效预算改革经验借鉴

11、基于绩效的政府成本会计改革

12、政府绩效管理面临挑战与应对

二、培训对象

1、各地财政局会计处(科)、预算处(科)、绩效管理处(科)、经济建设处(科)、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资产管理相关科室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

2、各行政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及所属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计财处(科)、预算管理处(科)、审计处(科)、资产管理处(科)等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3、专业服务机构及高校教师: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等单位的专业人员;高校从事政府会计、内部控制、预算绩效研究的教师。

三、师资力量

所有课程由我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具体师资安排以课表为准。

陈艳萍: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纪委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内控办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研究。

刘用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第一届咨询专家。

四、培训安排

直播时间

培训主题

课程师资

6月9日14:00-17:00

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热点问题解读与应用实务

刘用铨

6月10日14:00-17:00

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实务与报告编写

陈艳萍

6月11日14:00-17:00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刘用铨

五、收费标准

1、培训费为980元/人,(含课程平台费、电子版教材及结业证书等费用),相关单位如需定制专属直播课程,详情咨询课程顾问;

2、增值服务:参加直播课程的学员每人可获赠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名家网课”任选1门课程(共计30门网课);

3、报名后请将直播课程培训费汇至学院账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提供电子普通发票。

六、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电子版结业证书。

七、报名咨询

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附后),报承办单位;课程顾问将在开课前三天向报名学员发送相关课程信息。具体课程信息可登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官网查询。

报名咨询:黄老师18650181848 13811202080(同微信)

报名邮箱:51413235@163.com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处

二零二零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