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国有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教务一处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国有企业是我国经济运行的重要支撑力量,大力提升国有企业的现代化水平,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发挥国有经济引领带动作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具有深远意义。2020年8月,国资委启动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对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作出部署安排。特别是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树立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文化,坚持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要发展,全方位、全流程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提高国有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是提升国企全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为此,我院针对国有企业改革要求,发挥国家会计学院的资源优势,整合众多顶类专家学者、政府智库和商界领袖等一流师资资源,精心打造“国有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帮助国有企业打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提升国有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一、培训收益

【政策解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析国有企业改革最新政策;

【前沿跟踪】跟踪世界管理前沿发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水平;

【能力提升】着力提升战略引领、科学管控、精益运营、价值创造、自主创新、合规经营、科学选人用人、系统集成等八大能力;

【经验借鉴】典型案例解读,先进管理经验分享。

二、培训对象

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国有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三、课程内容

第一模块:国有企业政策理论与党建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

2、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

3、解读国资委《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

4、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政策体系解读。

第二模块:国有企业治理机制

1、国有企业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优化;

2、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常见问题及对策思考;

3、三会运作基本框架。

4、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制度研究;

5、国有企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创新发展;

6、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与选人用人机制。

第三模块:国有企业董监高履职规范

1、国有企业董监高的履职条件与责任;

2、国有企业董监高履职风险管理;

3、国有企业董监高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国有企业董监高的领导力提升。

第四模块:国有企业投融资管理

1、国有企业投融资管理相关政策解读;

2、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规范;

3、国有企业投融资常见问题与对策;

4、国有企业投融资典型案例解析。

第五模块:国有企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1、国有企业创新驱动路径探索;

2、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经营模式创新;

3、金融创新与国有企业产融结合;

4、股权激励与员工持股机制设计。

四、师资安排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五、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1年3月17日-21日(17日报到,21日返程)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68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使用);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李老师 0592-257819718965847980(微信同步)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