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科研领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暨科技“大监管”体系 与科研资金财务风险管控高级研修班(2021-1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1-30     作者:何婧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十四五”和中长期科技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形成守规矩、重绩效、讲诚信的良好科研氛围,精准理解科技领域政策文件,更好把握国家科技计划“大监管”体系工作方向和科目支出标准,切实优化国家科研资金使用效益,提升法人单位科研资金财务风险管控工作水平和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拟于2021年3月19日-23日举办“科研领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暨科技‘大监管’体系与科研资金财务风险管控高级研修班(2021-1期)”,培训内容和报名方式详见附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我国高层次财经财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学院经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成立,直属于国家财政部,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二零二一年一月

附件一

一、培训内容

专题一讲解国家科技“大监管”体系与相关政策文件

(一)讲解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和资金管理最新政策

(二)讲解国家科技“大监管”体系与项目随机抽查(飞检)发现的主要问题

(三)讲解科研不端案件与科研诚信举报受理实务

(四)讲解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实务

(五)讲解科学基金科研诚信与科研项目监督检查实务

专题二讲解国家科研资金预算编报、预算执行及综合绩效评价

(六)讲解国家科技计划资金概算预算编报重点内容、难点、堵点问题并答疑

(七)讲解项目资金预算执行、调剂重点内容与难点、堵点问题讲解答疑

(八)讲解项目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政策及操作实务

专题三讲解科技创新载体内部审计监督与科研资金使用结题审计

(九)讲解国资委《关于深化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文件主要内容

(十)讲解科研资金使用结题审计政策及审计要点

专题四讲解科研资金财务风险评价体系构建设计、政策及操作实务

(十一)讲解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财务风险评价体系构建设计、政策及操作实务

二、培训对象

1、地方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及工作管理人员;

2、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医院单位的财务与审计、科技政策研究人员;

3、国家、地方各类科技计划承担单位的财务与项目(课题)负责人、科研助理(财务+研究);

4、各类科技中介参与科技资金预算编报辅导,结题审计及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的相关从业人员;

三、师资力量

1、拟邀科技部、知名院校科研诚信、科研绩效、内部审计监督政策研究并参与制定的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并答疑;

四、时间与地点

序号

报到时间

培训时间(三天)

结束时间

培训地点

总第1期

3月19日全天

20日- 22日

23日返程

厦门

五、结业及考核

1、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获得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六、收费标准及报名

1、培训费:人民币3800元/人。

2、食宿费用每人每天380元,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统一安排住宿地点。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4、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附后),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科研绩效培训课题组;我们将在开课前一周向报名学员发送《报到通知》。

研修班咨询方式:宋老师手机:136915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