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DRG支付改革下医院成本核算与管理暨内部控制”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何婧      编辑:王龙      点击:

各相关单位:

随着围绕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推进医改,医保DRG\DIP支付制度改革引领,医保监管制度发力,赋能医院要从“规模扩张增收发展模式”向“内涵效益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变,医改进入了“全新时代”。同时,国家管理部门密集出台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文件,为公立医院加强运营管理提供了指导和遵循,要求有效防范和管控内部运营风险,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内部制约机制。

医院该如何过好“紧日子”?如何将医改与医院的发展进行战略衔接,进一步完善医院财务管理制度,注重医院全面绩效考核,加强成本管理和财务监管和运行监督的有效落实,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将举办2021“DRG支付改革下医院成本核算与管理暨内部控制”研修班,欢迎各有关单位报名参加。

一、培训时间、地点

2021年5月12日-16日(5月12日报到,15日返程) 厦门

二、培训对象

1、各省、市卫健委(局)主管财会、审计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

2、全国各医院分管财务副院长、总会计师、总审计师;

3、全国各医院财务、审计、收费、经管办、成本核算科、医务科、运营部、信息部、后勤保障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骨干;

4、医学类高校财务、会计专业骨干师资,及中介咨询机构相关人员。

三、课程内容

模块一、医院成本核算与管理

1、医院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分析

2、医院成本核算方法

3、医院科室收支核算方法与效益工资处理

4、医院医疗项目成本与DRG成本核算

5、医院成本管理分析指标设计

6、医院成本管理信息系统设计

7、医院成本管理与耗材控制实践应用

模块二、医院内部价格管理

1、医院DRG医保支付与物价管控

2、DRG支付下医院费用控制的应对策略

3、医院面对医疗物价和医保支付改革多元化的应对策略

模块三、医院资产管理与控制

1、医院资产的全生命周期分析管理

2、医院固定资产管理顶层设计

3、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管理与核算

4、医院的药品管理5.医院的卫生材料管理6.医院的对外投资管理

模块四、医院绩效管理体系设计

1、新形势下医院绩效评价政策解读及界定“价值医疗”的价值

2、医院绩效考核的主要技术手段

3、医院绩效考核分配方案设计优化

4、医保支付DRG及DIP方式改革对医院绩效管理的影响

5、构建以竞争力为导向的现代医院绩效管理体系

模块五、医院内部控制体系设计要点与实施路线图

1、《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办法》解读

2、医院内部控制执行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

3、公立医院单位层面内部控制

4、公立医院业务层面内部控制

5、公立医院IT层面内部控制

6、公立医院内部控制循环运行

四、师资力量

所有课程由我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具体师资安排以课表为准。

五、收费标准

1、培训费:3600元/人(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报到时直接缴纳现金或刷卡缴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提供发票。

六、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七、报名咨询

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附后),报承办单位;我们将在开课前一周向报名学员发送《报到通知》。具体课程信息可登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官网查询。

报名咨询:黄老师18650181848(同微信)13811202080(同微信)

报名邮箱:51413235@163.com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二零二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