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企业成本控制的数字化管理实践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教务一处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促进企业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需要做好成本管控,降本增效。另一方面,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正进入迭代演进、融合创新的新阶段,数字技术的应用不断创新,为企业管理提升开拓新的空间。数字化将全面渗透到产业价值链,并对研发、生产、流通等全价值链环节进行改造升级,可以极大提高企业的资源配置效率。

为此,利用数字化转型应用为企业提供新的增长点和增长动能,提升企业成本管理水平,成为企业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一、培训收益

【前沿跟踪】跟踪世界前沿成本管理理论,对标世界一流成本管理水平;

【顶层设计】掌握企业成本管理的整体框架设计与核心内容;

【数字提升】解析数字化在成本管理中的关键应用;

【经验借鉴】典型案例解读,先进管理经验分享。

二、培训对象

企业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财务主管及相关会计人员;证券监管人员、证券公司投资分析师;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高校从事财务会计教学的教师。

三、课程内容

第一模块:数字化的发展与融合创新

1、信息技术与数字化发展;

2、数字技术对商业的改变;

3、解构数字化下的商业范式;

4、企业数字化的战略思考与整体框架。

第二模块:数字化的价值链成本管理

1、数字化下的成本管理新思念;

2、企业行业价值链分析;

3、企业内部价值链分析;

4、数字驱动下的价值链重构;

5、数字化下的价值链协同与成本优化。

第三模块:数字化下的成本管控体系设计

1、战略导向的成本管理体系;

2、预算与成本管理一体化;

3、量本利与企业营运管理;

4、敏感性分析与成本动态管理;

5、成本管理制度与信息化设计。

第四模块:数字化与作业成本管理

1、作业成本管理与传统成本管理的异同;

2、识别作业动因与资源动因;

3、标准成本体系与作业成本的结合;

4、从目标出发的作业成本管理;

5、利用作业成本管理改进客户/产品的盈利能力;

6、作业成本实施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第五模块:数字化成本控制实践

1、如何利用数字化降低研发成本;

2、如何利用数字化降低生产成本;

3、如何利用数字化降低采购成本;

4、如何利用数字化降低物流成本;

5、如何利用数字化降低营销成本;

6、成本管理的数字化典型实践分享。

四、师资安排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五、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1年5月19日-22日(19日报到,22日返程) 重庆市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49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厦门班级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使用);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异地班级食宿费用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其中培训费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出具发票,食宿费由培训所在地酒店出具发票;

4、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李老师 0592-2578197 1896584798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