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企业风控体系建设与大数据审计实践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李郁青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在开展“2020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安排央企和国有重点企业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强调加强风险管理,提升合规经营能力,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构建全面、全员、全过程、全体系的风险防控机制,从而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和抗风险力。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企业数据呈现爆发式增长。海量数据的存在对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内部审计的内容、流程和方法都需要变革和创新。新形势下,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积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一、培训收益

【国际视野】领悟内控精髓,掌握国内外内控相关法律要求和价值取向;

【项目指导】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合规经营能力和决策支持能力;

【流程完善】学会排查企业面临的风险,针对风险设计出高效的控制流程;

【价值提升】掌握传统数据库环境下数据式审计的基本概念,尤其是在数据式审计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

二、培训对象

董事长、总经理、内部控制项目负责人及其他高层管理者;企业内审总监、内审经理、内审处长等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及高级主管;上市公司董秘、监事、内部控制委员会负责人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企业总会计师、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转岗从事内部审计的负责人;专职从事内部控制评价、风险管理的从业人员。

三、培训内容

第一模块:风控体系监管政策演变与解读

1、内控、风险管理、合规监管政策;

2、三位一体体系融合;

3、COSO内控与风险管理框架;

4、中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修订完善研究。

第二模块:内控体系建设与优化

1、中国IPO内控监管政策与内控关注点解读;

2、上市公司监管处罚重点与典型案例;

3、内控管理基础知识分享;

4、内控体系建设方法论与实施思路;

5、企业流程优化与流程提升。

第三模块: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1、换个角度看待风险;

2、风险变革最新趋势;

3、风险管理体系搭建方法论;

4、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实操;

5、数字化时代下的风控体系建设趋势;

6、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案例与常见问题分析。

第四模块:练好三项内功,迈向世界一流风险管理

1、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对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带来的挑战;

2、风险管理工作的主要趋势;

3、练好内功之一:完善梯队建设,构建世界一流风险管理队伍;

4、练好内功之二:从风险管理数字化到构建可信数字化企业;

5、练好内功之三:聚焦境外风险管理体系,分类、分级开展境外风险防控。

第五模块:合规体系建设

1、大合规体系建设发展;

2、大合规法规政策解读;

3、大合规体系建设框架;

4、大合规体系建设实操(含合规审查、合规评审与考核、合规审计等);

5、上市公司监管处罚重点与典型案例分析。

第六模块:数字经济引领内部审计转型

1、数字经济的涵义、特征及其技术;

2、数字经济对于内部审计发展的影响;

3、内部审计人员如何应对数字经济的挑战。

第七模块:数字环境下的大数据审计实践

1、大数据环境下传统数据审计存在的不足;

2、数字环境下大数据在审计中的运用;

3、数字环境下大数据审计的技术与方法实践;

4、大数据技术方法在数据式审计全流程中的运用示例。

四、师资安排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六、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1年6月16日-20日(16日报到,20日返程) 厦门市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58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厦门班级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使用);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异地班级食宿费用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其中培训费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出具发票,食宿费由培训所在地酒店出具发票;

4、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李老师 0592-2578197 18965847980(微信同步)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