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培训 >> 报班学习 >> 公开班 >> 正文

关于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智能财务实践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李郁青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在新兴技术浪潮席卷下,数字化、智能化正成为驱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力量。原有的会计职能已经难以满足新技术革命的要求,会计职能需要从核算型向分析、评价、预测、决策等管理型、战略型延伸。财务共享和智能化的应用为财务转型提供支撑。

人工智能的发展加速了智能化在财务领域的应用,也为财务共享向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条件。在财务共享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难题与挑战,如电子档案推行、会计准则变化、税务政策调整、新技术发展等,共享服务中心需要持续优化运营,以帮助企业实现更有效、更智能的财务管理。

、培训收益

【树立财务创新型思维】打破传统财务思维局限,建立数字化财务管理人才转型新思维,培养商业洞察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适应数字时代财务转型挑战与变革要求;

【掌握财务数字化工具】熟悉财务数字化建设与应用案例,掌握财务数字化落地方法;掌握业财流程梳理与优化方法,提升财务标准化和智能化。

、培训对象

企业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财务主管及相关会计人员;证券监管人员、证券公司投资分析师;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高校从事财务会计教学的教师。

培训内容

第一模块:数字时代的财务挑战与应对

1、数字技术对企业管理带来的冲击;

2、数字经济下的管理思维转变;

3、数字化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4、数字化下的财务管理职能变革;

5、数字化下的财务能力重构。

第二模块:财务数字化转型蓝图搭建

1、新兴技术发展、外部环境分析与数字化趋势;

2、从企业战略与业务发展构建财务数字化全景图;

3、选择数字化转型切入点,设计数字化转型场景;

4、设计数字化转型路线图;

5、数字化应用与落地组织制度保障。

第三模块:数字技术下的业务财务流程自动化

1、从业财融合到财务-业务-信息一体化;

2、业财一体化信息系统整体架构;

3、业财一体化需求分析方法;

4、业务财务流程自动化梳理;

5、财务机器人(RPA)的设计与应用。

第四模块:大数据挖掘与智能决策

1、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与应用;

2、数据管理:数据整合、数据质量与数据治理;

3、分析工具:大数据分析方法与数据挖掘常用工具;

4、分析体系:数据建模方法与思路;

5、智能决策流程与商业发现。

第五模块:财务共享建设、实现要素和路径

1、财务共享服务模式的发展趋势;

2、财务共享建设全景图;

3、财务共享建设的关键要素与实施路径;

4、财务共享核心流程选择与梳理;

5、财务共享应用与落地的组织制度保障。

第六模块:财务共享中心的运营优化

1、财务共享中心的定位与目标管理;

2、财务共享中心的流程优化与质量管理;

3、财务共享中心的知识管理;

4、财务共享中心的标准化管理;

5、财务共享中心的人才培养与绩效管理;

6、财务共享中心的风险管理。

四、师资安排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五、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1年6月14日-18日(14日报到,18日返程) 青岛市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58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厦门班级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使用);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异地班级食宿费用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其中培训费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出具发票,食宿费由培训所在地酒店出具发票;

4、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报名咨询

李老师 0592-2578197 18965847980(微信同步)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5